《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6月号)

新聞稿

2005年06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5年6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定期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详细分析近期对本港货币与金融稳定有重要影响的外围与本地因素,并指出香港经济在2005年上半年持续复苏。报告亦探讨2005年5月18日推出优化联系汇率制度措施的影响。

今期的专题文章包括:

  • 中国内地的货币状况指数──分析显示货币状况在2002年至2003年明显宽松,促进近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其后于2004年局部逆转。
  • 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商品与消费价格的关系──探讨非燃料商品价格的变动如何有助预测内地及香港的整体消费物价通胀。
  • 2004年信贷衍生工具及资产证券化活动调查结果──载述认可机构在信贷衍生工具市场的活动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持仓情况。

《季报》可于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独立印制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英文版)亦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亦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金管局网站载有《季报》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报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以供浏览参阅。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资源中心联络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6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