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

新聞稿

2005年05月11日

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宣布,根据改进后的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推出的二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接获一般投资者以非竞争性投标方式认购债券的数额,超出所定以此方式发售的3亿港元。根据7位分销商的报告,截至今日下午2时,自一般投资者合共收到3.61亿港元的认购款项。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说:「我们很高兴市场反应理想,这证明对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所作的改进是有效的。金管局会继续推行这个计划,在谘询分销商的意见后,于适当时间再公布下一批零售外汇基金债券的发售详情。」

该批二年期外汇基金债券的投标将于2005年5月13日(星期五)举行,投标获接纳的申请人将于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获配发外汇基金债券。投标结果将于投标日下午3时或之前公布。

有关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及外汇基金债券的详细资料,可参阅金管局网站(http://www.hkma.gov.hk)「外汇基金债券:投资者须知」部分。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资源中心联络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5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