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年报

新聞稿

2005年05月09日

按揭证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年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5月9日)刊发二零零四年年报。

按揭证券公司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在年报中表示:「按揭证券公司二零零四年度的业绩创财务新高,而在取得此项骄人业绩下,并无降低其资产质素。」他又说:「按揭证券公司在日益好转的经济环境下,进一步执行拓展香港债务及资本市场的任务,巩固其作为中介枢纽的地位,透过银行将资金从资本市场引至置业人士。」

该年报报告按揭证券公司在二零零四年的主要业务发展,包括:

  1. 购进总额达114亿港元的按揭贷款;
  2. 为总值142亿港元的新发放按揭贷款提供保险,较二零零三年增长89.3%;
  3. 发行114亿港元债券及24亿港元按揭证券,保持按揭证券公司在港元债券市场最活跃发债体的地位;
  4. 维持优良的资产质素,所持按揭保险组合逾期90日以上的拖欠比率仅为0.11%,按揭贷款组合逾期90日以上的拖欠比率仅为0.36%,而银行业的整体平均拖欠率则为0.38%;及
  5. 分别取得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A1/Aa3及标准普尔A+/AA-的外币及本地货币债务证券的长期信贷评级,此评级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评级相同。

根据年报所载资料,按揭证券公司在二零零四年录得6.64亿港元除税后溢利,较二零零三年大幅增加75.2%,创下新高。股东资金回报率由11.5%飙升至17.1%,而成本对收入比率由二零零三年的17.4%降至二零零四年的12.2%。资本对资产比率亦由7.7%提升至9.4%的稳健水平,远高于5%的最低指引。股东资金相应增加至42亿港元,即在过去七年期间,将实缴资本20亿港元增加一倍。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5年5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