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3月号)

新闻稿

2005年03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3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发2005年3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的专题文章包括 :

  • 利用图解监察香港的物业市况:总结认为目前香港楼市形成泡沫的风险不大
  • 亚洲区的个人信贷增长情况:指出近年亚洲经济体系的个人信贷增长强劲,构成一项新风险,决策当局宜多加注意
  • 香港银行的人民币业务概况:回顾自2004年2月开办该项业务以来,首年的业务发展情况
  • 2004年港元债券市场的发展:探讨债券市场在2004年的表现。

此外,今期《季报》的「监管机构备忘录」主题为《银行业条例》第79(3)条下的可接受「保证」,另亦载有简介2004年第4季银行业概况及货币状况的定期文章。

各界人士如欲购买《季报》,可向金管局订购,或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每本售价100港元。《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页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3月1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