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委任甘博文为助理总裁

新闻稿

2005年01月24日

金管局委任甘博文为助理总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委任甘博文(Hans Genberg)为助理总裁,负责金融与经济研究的工作,并由2005年2月7日起生效。甘博文亦将同时出任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甘博文在研究及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他自1979年起于日内瓦的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担任经济学教授,现为该研究院的经济组主管。甘博文曾就货币与汇率政策课题发表过大量研究文章及著作,并特别关注东亚地区,特别是中国的货币与金融发展状况。甘博文亦曾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访问学者。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我们很高兴甘博文先生能够出任经济研究部助理总裁,他在货币与金融事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及专长,将领导经济研究部充分发挥作用,协助金管局制定有关货币与金融政策。」

甘博文将接替简立贤出任经济研究部助理总裁。简立贤已于较早前离任,返回国际结算银行工作。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月24日

ED-R
候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部助理总裁甘博文先生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