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扩大按揭保险计划 - 延长楼龄及贷款年期两者合共的最高期限至60年

新闻稿

2004年12月14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扩大按揭保险计划 - 延长楼龄及贷款年期两者合共的最高期限至60年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董事局今日(星期二)通过将按揭保险计划受保按揭范围扩大至高楼龄楼宇。目前按揭保险可承保的按揭贷款其楼龄及贷款年期的总和上限为50年。是项扩大按揭保险计划将楼龄及贷款年期两者合共的最高期限延长到55至60年,最高按揭成数为85%至95%。

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统计数字指出,截至2003年底,有38%的私人住宅单位,楼龄达25年或以上。 扩大按揭保险计划的受保范围,可让有意购买保养得宜但高楼龄的楼宇的置业人士,得以取得较长年期的按揭贷款,从而减低每月供款负担。以一笔200万港元、贷款息率为最优惠利率减2.8厘的按揭贷款为例,若贷款年期延长多10年(由20年延长至30年),每月供款额即可从10,308港元降至7,594港元,减幅为26%。

是项扩大按揭保险计划的受保范围亦适用于参与市区重建局推行的楼宇复修试验计划及楼宇复修贷款计划下之物业,楼龄及贷款年期两者合共的最高期限为60年,最高按揭成数为85%。

按揭证券公司将于2004年12月15日起,接受是项扩大按揭保险计划之申请。每宗申请个案将给予个别考虑,决定该按揭贷款的最高按揭成数及最长贷款年期。有意申请的置业人士,请与银行联络,或致电按揭证券公司热线电话2536-0136查询详情。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4年12月1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