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Bauhinia MBS Limited 根据30亿美元按揭证券化计划发行零售按揭证券申购结果公布

新聞稿

2004年10月29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Bauhinia MBS Limited 根据30亿美元按揭证券化计划发行零售按揭证券申购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五)宣布,刚透过Bauhinia MBS Limited 30亿美元按揭证券化计划发行的零售按揭证券取得超过原定9亿港元的发行金额。1年期(A组别)、3年期(B组别)及4年期(C组别)按揭证券的票面息率分别为1.70厘、2.65厘及3.05厘,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发行的零售按揭证券已于今日下午二时正截止接受申购。投资者透过19家配售银行递交申请 – 美国银行(亚洲)、中国银行(香港)、花旗银行、中信嘉华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集友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港基银行、廖创兴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

是次零售按揭证券获一般投资者踊跃认购,申购总额为10.9亿港元。投资者将会根据章程所述的程序获分配零售按揭证券。

 

申购额

发行额

1年期A组别按揭证券

2.82亿港元

2.50亿港元

3年期B组别按揭证券

5.41亿港元

4.00亿港元

4年期C组别按揭证券

2.67亿港元

2.50亿港元

总计

10.90亿港元

9.00亿港元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先生表示:「一般投资者对香港首宗零售按揭证券反应良好,令人鼓舞。 我们很欣慰这项新的债券产品,不但能为按揭证券公司提供一个具成本效益的渠道拓展资金来源,并且加强本港的按揭证券市场发展的动力。」

如发行章程所述,此批零售按揭证券公司第305号债券及按揭证券公司第203E号债券将于2004年11月3日(星期三)定价,而该价格将参考有关外汇基金票据和债券厘定。一般投资者将于短期内接获经有关的配售银行发出的函件,告知有关零售按揭证券的定价和交收细节。

配售银行亦将担任市场庄家,为零售按揭证券提供实盘买入报价, 并将尽量于有关零售按揭证券的年期内,为一般投资者提供卖出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4年10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