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香港商业信贷资料库

新聞稿

2004年10月26日

成立香港商业信贷资料库

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邓白氏(香港)有限公司("邓白氏香港")今天联合宣布商业信贷资料库在香港成立。由业界公会委任邓白氏香港(Dun & Bradstreet (HK) Ltd)作为服务商的商业信贷资料库将会收集中小型企业("中小企")的整体欠款和信贷记录,并将此等资料提供予银行公会及存款公司公会的会员,作审批、检讨或延续中小企信贷之用。

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冯隆春先生说:「如贷款机构可掌握更多借款人的信贷资料, 则信誉良好的中小企可以更快得到贷款批核, 并可获得较优惠的条件。同时,透过商业信贷资料库, 贷款机构可更快作出贷款审批及加强信贷风险管理。」

存款公司公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李张丽芬女士说:「本会众多会员均活跃于中小企的贷款业务。商业信贷资料库有助贷款机构的信贷风险管理及向中小企提供更优惠的贷款条件。」

金管局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阮国恒先生说:「世界主要金融中心均有设立商业信贷资料库。在香港成立商业信贷资料库是加强金融体制的安全性及稳固性的重要元素, 并得到金融业及商界的广泛支持。」

邓白氏香港大中华区总裁余以恒先生说:「经过与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及金管局多月的紧密合作及努力下, 邓白氏香港很高兴可以按照预定的时间表推出商业信贷资料库,为香港的金融基建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 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及金管局亦印制了新的小册子, 解释商业信贷资料库的运作。市民可以向银行公会及存款公司公会会员索取该小册子, 或浏览银行公会(www.hkab.org.hk), 存款公司公会(www.dtca.org.hk), 金管局(www.hkma.gov.hk)及邓白氏香港(www.dnbasia.com/hk/english/ccra_detail.asp) 的网址。

如有查询,请联络:

香港银行公会
叶其蓁 小姐 (2521 1169)

存款公司公会
龙沛苍 先生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陈民杰 先生 (2878 1480)

邓白氏(香港)有限公司
陈美诗 小姐 (2516 1100)

香港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

邓白氏(香港)有限公司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六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