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香港):有关客户保管箱事件

新闻稿

2004年10月06日

星展银行(香港):有关客户保管箱事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已要求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彻底调查最近损毁美孚分行的出租保管箱事件:有关调查应包括事件本身、这次事件所反映该银行的保管箱业务的整体运作和管控,以及汲取事件教训而作出的补救安排。金管局会考虑调查的结果,以决定会否采取进一步的监管行动。

金管局得悉该行已于今日宣布其对因损毁保管箱事件而蒙受损失的客户作出赔偿的计划,除了按客户的申索作出赔偿外,还会向所有受影响客户给予一次过的特惠补偿。金管局预期该行会负上最终责任,尽快履行其赔偿计划。金管局发言人说:「银行的首要任务,应该是要满足客户的合理索偿及对客户的损失作出赔偿。」

金管局发言人说:「金管局认为事件非常严重,并强调本港银行必须备有可靠有效的制度,以保障客户的利益及管理其业务营运上的风险。因此对于香港银行公会计划研究提升银行保管箱业务的业内标准,金管局表示欢迎及支持。」金管局会与业界共同努力,务求令香港的银行在这个业务范畴达至最佳的操守准则。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10月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10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