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提高公众对新钞票的认识

新聞稿

2004年09月27日

金管局提高公众对新钞票的认识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港元新钞票教育活动进展良好。是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公众对新钞票防伪特征的认识。余下面额的1,000元、50元及20元新钞票将于2004年10月中推出。

教育活动包括以下不同环节:

  • 举办讲座,让公众人士、零售店铺、于长者中心服务的社工及视障人士参与
  • 特别为长者举办外展讲座
  • 举办学生大使计划,透过学生大使教育公众,覆盖范围包括遍布全港位于市场、购物中心的35,000多间零售店铺及街坊邻舍

金管局今日在马鞍山一家长者中心举办外展讲座。是次讲座是专为不便前来金管局举办的同类讲座的长者而设。除了向长者介绍新钞票的防伪特征外,金管局职员亦向长者派发教育单张,展示新钞票的设计与防伪特征。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是次讲座有百多位长者出席,他们对新钞票都很感兴趣。」

此外,金管局自2004年5月起为零售业界举办定期讲座。金管局代表于上星期到访视障人士中心,讲解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金管局并于9月25日举办公开讲座,有百多位市民出席。

教育活动将会继续进行,附件载有即将举办的活动。金管局欢迎市民大众参与其中的公开讲座。参加表格载于金管局网站(网站:www.hkma.gov.hk),亦可于金管局资讯中心(地址: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索取。

金管局教育活动的另一部分是学生大使计划。该计划自于8月22日推出以来,各学生大使已向全港各区的零售商贩派发超过40,000份教育单张。

有关新钞票的资料可向金管局资讯中心索取,亦可参阅金管局网站。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27日

香港警务处职员于金管局在9月25日举办的教育讲座中教育市民如何辨别真假钞票。 香港警务处职员于金管局在9月25日举办的教育讲座中教育市民如何辨别真假钞票。
金管局于9月25日举办教育讲座,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于9月25日举办教育讲座,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职员于金管局资讯中心导赏服务中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职员于金管局资讯中心导赏服务中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职员于金管局资讯中心导赏服务中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职员于金管局资讯中心导赏服务中向市民大众讲解有关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于9月27日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马鞍山长者地区中心向长者介绍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金管局于9月27日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马鞍山长者地区中心向长者介绍新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



 

附件

即将举办的教育活动

日期 活动
10月2及9日 学生大使计划
10月14及19日 为于长者中心服务的社工举办讲座
10月30日及11月27日 公开讲座
10月 于长者中心举办外展讲座
10月至12月 探访视障人士中心
每月 为零售店铺举办每月讲座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