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9月号)

新闻稿

2004年09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9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4 年 9 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的文章包括 :

  • 持有国际储备的模式-金融中心有何不同?:探讨储备持有模式与金融中心规模及性质之间的关系。
  • 经修订的《防止清洗黑钱活动指引补充文件》:说明金管局向银行发出有关防止清洗黑钱活动及恐怖分子筹资活动新指引的背景。

此外,今期《季报》载有题为 「亚洲债券市场的发展 」 的演词,「监管机构备忘录」的主题则为「 流动资金风险管理 」。《季报》另亦载有简介2004 年第2季银行业概况及货币状况的定期文章 。

各界人士如欲购买《季报》,可直接向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此外,《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页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15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