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首批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新聞稿

2004年06月03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首批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六月三日)宣布,刚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发行的零售债券取得超过原定最低发行金额1.5亿港元的10倍认购成绩。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5号)、3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0号)及4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401号)债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别为2.50厘、3.15厘及3.55厘,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发行的按揭证券公司债券已于今日下午二时正截止接受申购。债券获一般投资者踊跃认购。申购总额为17亿港元:

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5号债券     5.47亿港元
3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0号债券     5.03亿港元
4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401号债券     6.50亿港元

申购总额

    17.00亿港元

按揭证券公司将会接纳所有有效申请。投资者已透过19家配售银行,包括美国银行(亚洲)、中国银行(香港)、花旗银行、中信嘉华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集友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港基银行、廖创兴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递交申请。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彭醒棠表示:「一般投资者对按揭证券公司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而发行的首批零售债券需求踊跃,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按揭证券公司自2001年10月采用配售银行发行债券的机制以来,包括是次发行的债券,已发行总值104亿港元的零售债券。我们有信心这项新的债券发行计划,能为按揭证券公司提供一个有弹性及具成本效益的渠道,在将来发行更多的零售债券产品。」

如发行章程所述,此批按揭证券公司债券将于2004年6月7日(星期一)定价,而该价格将参考有关外汇基金债券厘定。一般投资者将于短期内接获经有关的配售银行发出的函件,通知按揭证券公司债券的定价和交收细节。

配售银行将担任市场庄家,于办公时间内为该三组按揭证券公司债券报买入实价直至债券到期日。按揭证券公司将会额外预留发行总额的30%供配售银行维持第二市场开价之用。因而,让配售银行可报卖出实价,直至预留可供持续发售的额外发行金额全被使用完毕,之后配售银行将会尽量开出卖出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4年6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