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委任执行董事及新总裁

新聞稿

2004年06月03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委任执行董事及新总裁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6月3日)宣布,按揭证券公司董事局已批准委任刘怡翔先生接替彭醒棠先生为该公司总裁。是项委任由2004年7月6日起生效,彭先生则会由7月6日起出任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

刘怡翔先生现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货币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总裁。刘先生将会由金管局借调至按揭证券公司出任总裁一职。刘先生于1993年金管局成立时获委任为货币政策处处长,并于1994年获委任为外事经研部助理总裁。刘先生于1979年加入香港政府为政务主任,在1986至1990年期间出任香港驻日内瓦关贸总协定副常设代表,其后于1991年加入外汇基金管理局为助理局长(货币管理)。

继彭醒棠先生获委任为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后,该公司董事局成员由16位增至17位(见附件甲)。彭先生自1997年12月起由金管局借调至按揭证券公司出任总裁。彭先生将会调回金管局出任副总裁,并会以按揭证券公司新任执行董事的身分继续协助该公司的业务运作。

按揭证券公司主席唐英年先生说:「我谨代表董事局多谢彭醒棠先生在任内致力发展按揭证券公司,贡献良多。我相信彭先生继续参与按揭证券公司的管理有利公司的发展。我亦期待与刘怡翔先生合作,继续拓展按揭证券公司的业务。」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4年6月3日

 

j_lau_s
候任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