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修订的客户教育单张:「网上银行 - 安全理财」

新闻稿

2004年05月07日

经修订的客户教育单张:「网上银行 - 安全理财」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于今日(星期五)联合公布发出经修订的客户教育单张「网上银行-安全理财」。原有的单张由银行公会于去年8月发出,为公众提供有关网上银行保安措施的一般指引。由于网上银行服务日趋普及,加上预期针对香港的诈骗个案手法可能会更为复杂,故银行公会、金管局及香港警务处修订该单张,以提供有关使用网上银行的最新保安提示。

金管局署理副总裁李令翔表示:「由于互联网触及全球,不法分子会继续利用不同方法欺诈银行客户。经修订的单张会进一步提高香港市民对网上银行保安措施的认识。」

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指出:「使用网上银行服务时采取基本防范措施,是保障个人资料的关键。我们希望单张内的建议有助市民认识及掌握保安措施。」

此单张亦获得消费者委员会认可。公众人士可向银行索取单张,亦可于金管局及银行公会的网站查阅,网址分别为www.hkma.gov.hkwww.hkab.org.hk

如有查询,请联络: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香港银行公会
秘书叶其蓁  2521 1160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银行公会

2004年5月7日

 

修订的客户教育单张 (PDF 档案, 365KB)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