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打击罪行及恐怖主义活动:你我做得到」单张

新聞稿

2004年03月19日

「协助打击罪行及恐怖主义活动:你我做得到」单张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香港银行公会及存款公司公会今日(星期五)联合公布已刊发一份名为「协助打击罪行及恐怖主义活动:你我做得到」的单张。该单张由金管局、香港银行公会及存款公司公会联合编制,主要目的是解释认可机构按照最新国际惯例的做法,可能会要求银行客户提供身分证明文件,以打击清洗黑钱及恐怖分子筹资活动。

金管局副总裁韦柏康表示:「这份单张表明香港一直以来均致力达到打击清洗黑钱及恐怖分子筹资活动的国际标准,同时也顾及到在具体推行时应如何灵活处理客户的需要。这份单张充分说明业界、监管机构及公众人士如何能携手合作,共同达到这个目的。」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客户提供身分证明文件及其他有关资料,可使不法分子较难利用虚假身分作清洗黑钱及进行恐怖活动。」

存款公司公会副主席陈玉光指出:「我们深信,公会会员和客户将会全力支持这项全球性打击非法清洗黑钱及恐怖活动的重要任务。」

公众可向认可机构索取单张,或从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香港银行公会网站(www.hkab.org.hk)及存款公司公会网站(www.dtca.org.hk)查阅或下载。

如有查询,请联络:

金管局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香港银行公会秘书叶其蓁
2521 1160

存款公司公会公会秘书龙沛苍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

2004年3月19日

附件: 单张 (PDF 档案, 1.1MB)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