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韦柏康先生为金管局副总裁

新闻稿

2003年07月11日

委任韦柏康先生为金管局副总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财政司司长接受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薪酬及财务委员会的建议,批准委任韦柏康先生(William A. Ryback)为金管局副总裁,是项委任于2003年8月27日生效。韦柏康先生会接替将于9月份离任的简达恒先生出任副总裁,主管银行政策、银行业拓展及监管事宜。

韦柏康先生在银行监管及多边金融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韦柏康先生自1986年起于美国联邦储备局任职不同岗位。韦柏康先生于2003年6月离任前,为该局的高级助理总裁(Senior Associate Director),职责包括管理联邦储备局在银行监管方面的技术协助计划,以及与多边组织,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国际结算银行的金融稳定学院(Financial Stability Institute)协调培训工作。韦柏康先生于1986至1994年间为联储局于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代表,并积极参与多项加强监管国际银行及改进监管机构之间的沟通的多边项目。韦柏康先生于离开联储局前,为美洲银行监管人员协会 (Association of Supervisors of Banks of the Americas)的主席,该协会的成员包括35个国家的银行监管主管人员。韦柏康先生在加入联储局前,曾于美国货币监理专员办公室任职不同岗位。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表示,金管局全体人员均热切期待韦柏康先生于8月份上任。他说:「韦柏康先生将会为金管局带来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协助香港银行业面对转变及持续发展。他在多边监管合作方面的专门知识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尤为重要,同时在香港要实施新的国际监管标准的时候,他与多边机构的紧密联系更加有助金管局的工作。」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经理叶秀华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7月11日

photo_ryback_s
侯任金管局副总裁韦柏康先生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