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3年6月号)

新聞稿

2003年06月12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3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发最新一期季报。今期季报刊载的专题文章包括:

  • 香港的出口表现 ─ 离岸贸易与转口贸易-探讨本港贸易模式近期由转口贸易转移至离岸贸易的趋势,并特别指出这个趋势对就业的影响。
  • 利率震荡对银行体系表现的影响-评估利率上升对银行盈利状况造成的影响。
  • 衡量经济体系抵御外来冲击能力的架构-讨论发展一套衡量经济体系抵御外来冲击能力的初步概念架构。
  • 2002年信贷衍生工具调查结果-有关的调查结果显示过去3年银行在信贷衍生工具市场的参与程度有所提高。
  • 《存款保障条例草案》-介绍草案的主要规定及有关的理据。

此外,今期季报的「监管机构备忘录」讨论「《证券及期货条例》及《2002年银行业(修订)条例》」,解答注册机构就该两条条例常见的疑问。同时,今期季报亦载有简介2003年第1季银行业概况及货币状况的定期文章。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在政府刊物销售处发售,也可直接向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此外,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页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6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