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推出亚洲债券基金

新闻稿

2003年06月02日

金管局欢迎推出亚洲债券基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1组织推出亚洲债券基金,金管局亦为该组织的成员。亚洲债券基金初期的规模约为10亿美元,会投资于主要亚洲经济体系发行的一篮子美元债券。东亚及太平洋地区 中央银行会议组织全部11名成员都会在亚洲债券基金推出时投资于该基金。本新闻稿随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就推出亚洲债券基金发出的联合新闻公布。

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对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推出亚洲债券基金表示欢迎:「亚洲债券基金见证区内中央银行合作推动亚洲债券市场发展的努力,该基金有助引导亚洲经济体系的官方储备回流区内。我很高兴在得到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的同意下,外汇基金会联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其他央行成员投资于亚洲债券基金。这项投资将有助外汇基金分散债券组合的投资,以及提高利息收益。」

金管局 总裁任志刚说:「亚洲债券基金是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的央行成员携手合作发展亚洲债券市场的实质例子。我要多谢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 组织辖下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创新的意念与努力,落实亚洲债券基金的概念。金管局有机会积极参与有关的筹组工作,深感荣幸,并会继续支持及参与日后发展区内 债券市场的工作。」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会继续研究把亚洲债券基金的概念扩展至包括以区内货币为单位的债券。

附件: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联合新闻公布 (只有英文版) (Word 档案, 22KB)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电话:+852 2878 1480
传真:+852 2878 1892
Thomas_mk_chan@hkma.gov.hk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6月2日

 1.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是由11个经济体系的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组成的合作组织,这11个经济体系为澳洲、中国、香港特区、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