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结算银行辖下的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员会

金管局是国际结算银行辖下的支付及金融基建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透过推广稳健及高效率的支付及结算系统,以巩固金融市场基建。该委员会亦是中央银行监察及分析境内支付、交收与结算系统及跨境与多币种结算计划的渠道。

EMEAP辖下的支付及结算系统工作小组

金管局是东亚及太平洋区内的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之间的合作组织──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的成员。金管局参与EMEAP的活动,其中包括其辖下的支付及结算系统工作小组,研究区内的境内及跨境支付结算系统的发展。

东盟+3辖下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专家小组

金管局是东盟+3辖下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之下的专家小组成员。专家小组成员来自公营及私营机构的国家及国际专家。专家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就改进东盟+3区内的跨境债券结算交收提出意见,并透过协助扩展及深化东盟+3经济体系的本币债券市场,来为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作出贡献。

亚太区中央证券存管处组织

金管局于2001年3月成为亚太区中央证券存管处组织的成员,该组织为一个非正式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亚太区内的中央证券托管机构及结算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