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银行的投诉

银行须设有适当和有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及程序处理客户有关银行产品或服务的投诉,以确保公平及迅速地跟进投诉个案。若客户认爲银行没有妥善处理其个案,可向相关银行提出正式投诉。每间银行都有专责处理客户投诉的人员,金管局网站载有该等专责人员的联络资料。许多投诉都是因为误会或实际情况与期望不符而产生,而问题往往都能够在客户与银行妥善沟通后得到解决。

若客户认为银行未有妥善处理其投诉,或怀疑银行及/或其职员行为失当,可考虑向金管局提出投诉。一般而言,金管局在处理投诉的过程中,若留意到有关个案涉及客户与银行的业务关系及/或有关合约条款和细则,金管局可能会将相关投诉转介有关银行作进一步处理及向投诉人作详尽回覆以回应个案中所有需要关注的事宜。待完成处理相关个案后,金管局会以书面方式通知投诉人有关结果。

金管局在处理投诉过程中获得的资料有助金管局识别在监管或执法方面需要关注的事宜,以便采取所需的跟进行动,包括展开调查及采取监管及执法行动。惟须注意,金管局不能干预银行的商业决定、就有关服务质素的事宜或银行与客户的争议作出仲裁或介入有关事宜/争议,或指令银行作出赔偿。

向本局作出投诉
网上递交: 网上投诉表格

下载投诉表格
(PDF版本):

透过

下载PDF版本
  • 电邮:
bankcomplaints@hkma.gov.hk
  • 传真:
(852) 2509 3990
  • 邮寄:
投诉处理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
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

你亦可致电本局 (852) 2878 1378 查询有关银行投诉的事宜。所有你和本局职员之间的电话谈话内容,无论是你的来电或我们的回覆电话,都可能会被录音以确保我们的服务质素。

修订日期 : 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