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銀行的投訴

銀行須設有適當和有效的投訴處理機制及程序處理客戶有關銀行產品或服務的投訴,以確保公平及迅速地跟進投訴個案。若客戶認爲銀行沒有妥善處理其個案,可向相關銀行提出正式投訴。每間銀行都有專責處理客戶投訴的人員,金管局網站載有該等專責人員的聯絡資料。許多投訴都是因為誤會或實際情況與期望不符而產生,而問題往往都能夠在客戶與銀行妥善溝通後得到解決。

若客戶認為銀行未有妥善處理其投訴,或懷疑銀行及/或其職員行為失當,可考慮向金管局提出投訴。一般而言,金管局在處理投訴的過程中,若留意到有關個案涉及客戶與銀行的業務關係及/或有關合約條款和細則,金管局可能會將相關投訴轉介有關銀行作進一步處理及向投訴人作詳盡回覆以回應個案中所有需要關注的事宜。待完成處理相關個案後,金管局會以書面方式通知投訴人有關結果。

金管局在處理投訴過程中獲得的資料有助金管局識別在監管或執法方面需要關注的事宜,以便採取所需的跟進行動,包括展開調查及採取監管及執法行動。惟須注意,金管局不能干預銀行的商業決定、就有關服務質素的事宜或銀行與客戶的爭議作出仲裁或介入有關事宜/爭議,或指令銀行作出賠償。

向本局作出投訴
網上遞交: 網上投訴表格

下載投訴表格
(PDF版本):

透過

下載PDF版本
  • 電郵:
bankcomplaints@hkma.gov.hk
  • 傳真:
(852) 2509 3990
  • 郵寄:
投訴處理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
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

你亦可致電本局 (852) 2878 1378 查詢有關銀行投訴的事宜。所有你和本局職員之間的電話談話內容,無論是你的來電或我們的回覆電話,都可能會被錄音以確保我們的服務質素。

修訂日期 : 2024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