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條款及條件

一般

  1. 接達、使用及連結本網站或API,須受有關條款(包括私隱政策)規限,因此務請詳閱有關條款。在本使用條款及條件中:
    • 「API」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本網站提供的應用程式介面;
    • 「有關資料」包括不時由本網站提供或透過本網站取得,以及存在於本網站或本網站所用的任何及所有資料、數據、內容、材料及軟件程式(而不論其形式);
    • 「損失」指直接或間接損失、毁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附帶或相應而生的損失、毁壞或損害,或數據遺失、收入或利潤損失)、開支、費用(包括法律費用)或責任;
    • 「有關條款」指本使用條款及條件,及本網站某些網頁或部分所載的任何額外條款及條件(包括私隱政策),以及其不時修訂的版本的統稱;以及
    • 「本網站」指桌面電腦、平板電腦及流動電話版本的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其中的網頁及部分的統稱。
  2. 在本使用條款及條件中,除非文義需要不同釋義外,否則單數詞之含義包括複數詞,反之亦然。
  3. 鑑於金管局提供有關資料,閣下接達、使用或連結本網站,或接達或使用某API或其內容,即被視為閣下已無條件接受有關條款。應注意,除本使用條款及條件外,接達、使用及連結本網站某些網頁或部分須受該等網頁或部分所載的額外條款及條件規限,而當閣下接達、使用或連結本網站的該等網頁或部分,即被視為閣下已無條件接受該等額外條款及條件。如閣下並不同意任何有關條款,請即離開本網站或本網站的有關網頁或部分,以及切勿使用或連結本網站或本網站的有關網頁或部分,或接達或使用API (視情況而定)。
  4. 如閣下代表某實體接達或使用本網站或某API,或連結本網站,即代表閣下表示及保證閣下有權代表該實體無條件接受有關條款,以及使該實體受有關條款約束(同時在有關條款中,「閣下」一詞的提述應指該實體)。
  5. 閣下不得妨礙或干擾本網站、API或提供本網站或API的伺服器或網絡的運作,或擅自改動有關資料。閣下不得對本網站或API傳送、注入或引入任何病毒、蠕蟲、特洛伊木馬或任何其他有害或屬惡意性質的編碼或軟件,或可能或意圖損害本網站運作,或監察本網站的使用,或允許未獲授權接達本網站、API或金管局任何硬件、軟件或設備的編碼或軟件。

知識產權

  1. 金管局擁有本網站及其全部內容、特色及功能,而本網站及其全部內容、特色及功能受版權及其他形式的知識產權 / 所有權權利保障。除另有說明外,金管局為有關資料及API的版權及任何其他知識產權的擁有人。

免責聲明

  1. 有關資料是按「現況」基礎提供,並只供參考,而API則按「現況」及「現有」基礎提供。金管局概不作出任何形式的明示或默示的聲明、陳述或保證,包括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有關資料或API的準確性、正確性、完整性、所有權、是否侵權、可靠性、安全性、時間性及適用性;或本網站、伺服器及任何API會及將會不間斷運作或沒有病毒及/或其他有害元素;或金管局會持續提供本網站、任何有關資料或API。
  2. 本網站任何部分 (包括任何有關資料,不論是否經API提供)均不構成法律、財務或其他專業意見。閣下在使用有關資料前,應自行作出查詢,以核實有關資料,如有需要,閣下應尋求專業意見。
  3. 金管局對涉及任何有關資料或本網站或API的任何方面的任何錯誤、遺漏、錯誤聲明或錯誤陳述(不論明示或默示)概不負責。金管局對因以下所述任何情況引起或與以下所述情況有關的任何損失,一概沒有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不論屬合約、侵權、違反法定責任或其他任何性質):就使用或不當使用或倚賴本網站、有關資料及/或API;就使用本網站、有關資料及/或API的任何中斷情況或無法接達或使用本網站、有關資料及/或API;或就閣下經互聯網向金管局作出的任何發送(反之亦然)。閣下就接達及使用本網站、API及有關資料的風險概由閣下自行承擔。
  4. 金管局保留權利,但並不承諾,不時(並可在未經通知的情況下)修訂、修改或更新本網站及/或有關資料及/或發放更新版本的API。金管局亦保留權利,按其絕對酌情權於任何時間修訂、略去、編輯、暫停或終止向任何人士提供有關資料,或阻止經某特定互聯網規約地址接達本網站或API,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
  5. 金管局可未經通知而停止提供任何有關資料或API。

使用有關資料 / 連結本網站

  1. 除有關條款另行特定准許外,閣下只可為非商業用途,展示、下載、複製及列印本網站有關資料或連結本網站,但須保留原來格式,並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如此使用、複製及/或分發有關資料及連結本網站,須受有關條款規限,並以閣下遵守所有適用法律及規例為前提;
    2. 有關資料須被準確地複製,不得有任何修改;
    3. 閣下須註明有關資料屬金管局及本網站所有,即清楚識別有關資料來源及註明金管局為有關資料及其所有複製本(不論任何形式或媒介)的知識產權擁有人;
    4. 閣下須彌償金管局就閣下使用、複製及/或分發有關資料及/或連結本網站而在任何情況下直接或間接使任何人士的權利受到侵犯的指稱或申索,以及金管局受到的所有損失;及
    5. 若金管局要求,閣下須立即銷毀閣下所管有或控制的有關資料任何複製本(不論任何形式或媒介)及/或刪除對本網站的任何連結。
  1. 如連結本網站或使用金管局擁有的有關資料的目的或方式不在上文第12段的允許內,須取得金管局事先書面同意。有關取得同意的查詢或要求,應以電郵寄交金管局(webmaster@hkma.gov.hk)。
  2. 在上文第12段下給予的許可,不適用於連結網站的任何資料或本網站的任何版權屬於第三方的內容。有關使用該等資料及/或內容的授權或許可,須向相關版權持有人取得。
  3. 未經金管局事先書面同意下,閣下不得以可被合理推論為或暗示與金管局有關連或聯繫的方式使用金管局名稱、商標或標誌,或在使用有關資料或連結本網站時,給予他人閣下或主網站獲得金管局支持或認可的印象。

連結資料及其他第三方網站

  1. 本網站載有與第三方網站的連結,該等連結僅為方便而設。金管局並無支持或認可該等第三方或其網站,金管局及本網站亦不得被視為以任何方式作為該等第三方或其網站(或其網站任何方面)的一部分,或與其相聯或聯繫。金管局對該等第三方或其網站,或該等第三方網站的內容或任何其他方面概不負責,同時並不就該等第三方或其網站,或該等第三方網站的內容或任何其他方面作出任何種類(不論明示或默示)的陳述或保證。金管局對於因接達、使用或不當使用或倚賴該等網站,或接達或使用該等網站時的中斷情況或無法接達或使用該等網站,而產生或就其產生不論任何方式的損失,概不承擔責任。閣下就使用連結及接達和使用連結網站的風險概由閣下自行承擔。閣下亦有責任遵守該等網站的任何條款及條件。

使用API的額外條款

  1. 某些有關資料可透過API接達,透過API可取得的所有該等有關資料均受有關條款規限。閣下可基於商業或非商業用途,按照上文第12(a)至12(e)段所載的相同條件及下述條件,使用API開發軟件、應用程式、網站、系統或服務,以搜尋、展示、分析、檢索、檢視及以其他方式取得該等有關資料:
    1. 如此使用API須受有關條款規限,並以閣下遵守所有適用法律及規例為前提;
    2. 閣下須規定閣下軟件、應用程式、網站、系統或服務的終端使用者遵守(同時不得在知情下使其得以違反)有關條款及適用的法律及規例;及
    3. 若金管局要求,閣下須立即停止使用API。
  1. 閣下同意金管局可基於各個目的,包括但不限於服務提升、核實遵守有關條款,以及保安相關目的,監察API的使用。閣下不得干擾該監察。
  2. 在不影響上文第12段下,閣下須彌償金管局因第三方使用閣下任何使用API的軟件、應用程式、網站、系統或服務而直接或間接引致該第三方對金管局作出的任何申索的所有損失。
  3. 任何有關資料一經API發放,金管局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規管法律及司法管轄權

  1. 有關條款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法律規管,並按照香港法律詮釋。閣下同意受香港法院獨有司法管轄權管轄。

第三方權利

  1. 閣下同意,有關條款內容並無賦予或無意賦予任何第三方任何利益或任何權利,使其可依據《合約(第三者權利)條例》(香港法例第623章)執行其中的任何條款。

雜項

  1. 有關條款可在不作任何通知下由金管局不時修訂。於作出任何該等修訂後接達、使用或連結本網站,或使用API或其內容,即構成接受該等修訂。請定期查閱有關條款以了解曾作出的修訂。
  2. 若有關條款不同語文版本有抵觸,須以英文版為準。
  3. 金管局保留所有權利,包括終止與閣下的有關條款。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