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資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知悉有個別網站看似金管局的官方網站,並收到有關據稱由金管局發出的電子郵件及電話訊息舉報。這些網站、電郵及電話訊息通常都會聲稱提供銀行或其他服務,或要求提供資料,例如帳戶資料、個人身分證明詳細資料及密碼,或聲稱收訊人中了獎,並須先行將一筆款項存入指定戶口後才獲發放有關獎金。本局相信這些網站、電郵及電話訊息涉及欺詐或盜用身分罪行,並已向警方舉報。以下資料旨在協助公眾人士作好防範。

金管局是香港負責維持貨幣及銀行體系穩定的政府機構。金管局作為中央銀行機構,不會向個人或公司提供任何形式的銀行服務,或作為任何金融機構的代表。金管局及其僱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主動向公眾人士發出電子郵件或致電公眾人士,要求他們披露或確認其個人或財務資料。

金管局的官方網站有兩個域名,分別為 http://www.hkma.gov.hkhttp://www.info.gov.hk/hkma,且與任何其他看似其官方網站的任何其他網站沒有任何關連。如要登入金管局網站,你可以在瀏覽器的網址欄輸入上述其中一個域名,亦可在輸入金管局的正確網址後,將之記錄到「我的最愛」清單或電腦書簽內,方便日後登入金管局的真正網站。你應避免經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或網站、互聯網搜尋器或彈出式視窗提供的超連結登入金管局網站。

如你收到任何可疑訊息或發現任何據稱與金管局有關的可疑網站,請聯絡金管局的公眾查詢服務(查詢熱線:(852) 2878 8196;傳真:(852) 2878 2010:電郵: publicenquiry@hkma.gov.hk)。

相關的金管局網頁: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