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客運業及旅遊業界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推出

新聞稿

2023年04月28日

跨境客運業及旅遊業界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推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宣布,「跨境客運業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及「旅遊業界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即將推出。兩項計劃的詳情明日(4月29日)起會上載至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www.hkmc.com.hk)。

計劃推出初期有十間貸款機構接受申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恒生銀行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華僑永亨銀行有限公司、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預期會有個別貸款機構稍後加入。更新名單會隨後公布。

財政司司長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為跨境客運業及旅遊業設立百分百擔保貸款計劃,以協助業界盡快復業。「跨境客運業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的目的,是讓合資格跨境客運營辦商、登記車主或船東可申請貸款,以盡快為車船維修及檢驗、購買保險等,將復修好的車船投入服務。「旅遊業界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則為持牌旅行代理商及本地旅遊巴士營辦商/登記車主解決短期資金困難,以盡快聘請員工、加快提升營運能力,配合出入境旅遊活動逐步恢復的步伐復業。

合資格的企業/人士如欲申請相關專項貸款,可聯絡有關貸款機構。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計劃熱線:25369788。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3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