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之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數掛鈎債券將於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進行投標

新聞稿

2022年02月07日

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之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數掛鈎債券將於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進行投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代表身分於今日(2月7日)公布,在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推出的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數掛鈎債券(債券),將於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進行投標,並於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交收。

總值10億港元的1年期債券供投標。該批債券將於2023年2月17日期滿,利率與港元隔夜平均指數掛鈎,每三個月派息一次。

在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投標只供同時獲委任為第一市場交易商的認可交易商參與。任何投標申請只可透過最新公布名單上的第一市場交易商進行,此名單可從政府債券計劃網頁 https://www.hkgb.gov.hk 下載。每項投標均須以5萬港元或其整數倍數為單位。

投標結果將於投標日的下午三時或之前於金管局網站、政府債券計劃網站、路孚特專頁(HKGBINDEX)和彭博(GBHK<GO>)公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2月7日

特區政府
機構債券發行計劃
投標資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之1年期港元隔夜平均指數掛鈎債券投標資料如下:-

發行編號

:

01GH2302

股份代號 

:

4251(HKGB FRN 2302)

投標日期和時間 

: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上午9時30分至10時30分

發行和交收日期

: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發行總額 

:

10億港元

發行價

:

與債券面值相同

年期          

:

1年

到期日 

:

2023年2月17日

利息   

:

與利息期内每日港元隔夜平均指數的年化複合平均及投標的最高接納率差的總和掛鈎,並以0%為下限。有關利息計算方法的詳情,請參閱載於政府債券計劃網站(https://www.hkgb.gov.hk)的資料備忘錄 。

利息期結束日期

:

2022年5月18日

2022年8月18日

2022年11月18日

2023年2月17日

利息支付日期

:

2022年5月20日

2022年8月22日

2022年11月22日

2023年2月21日

投標形式

:

競爭性投標

投標數額 

:

每項競爭性投標必須以5萬港元或其整數倍數為單位。任何投標申請只可透過最新公布名單上的第一市場交易商進行。

其他詳情 

:

請參閱載於政府債券計劃網站(https://www.hkgb.gov.hk)的資料備忘錄,或向第一市場交易商查詢。

預期上市日期

:

2022年2月18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2月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