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新聞稿

2021年08月06日

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政府今日(8月6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第六批銀色債券(即Silver Bond)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和指定證券經紀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2021年7月30日下午2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256,847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67,863,170,000港元。

銀色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300億港元。政府按照2021年6月29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14手(每手為10,000港元)。為數79,367份認購13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177,480份申請(即認購13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13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58,282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2021年8月10日發行。申請人將按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獲個別通知其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說:「很高興看到本批銀色債券獲市民踴躍認購,這顯示發行銀色債券的確能在目前不確定的投資環境下,為市民提供一項安全及回報穩定的投資選擇。本批銀色債券的合資格認購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除了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認購外,亦有助進一步帶動業界發展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我們往後會繼續因應認購反應及市場情况等相關因素,檢視計劃的成效和安排。」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1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