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債券開始接受認購

新聞稿

2020年11月26日

銀色債券開始接受認購

第五批銀色債券將於十二月一日開始接受合資格的香港居民認購。

第五批銀色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一百億港元,如需求踴躍,香港特區政府可酌情將其提高至最多一百五十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三點五厘。第五批銀色債券只接受於二○二一年或之前年滿六十五歲(即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出生)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認購。

銀色債券的認購期由十二月一日早上九時開始,至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結束,並於十二月二十二日發行。 合資格申請人可透過二十間配售銀行或二十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

投資者應注意每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請,所有重複申請將不獲接納。如使用聯名戶口提出申請,應向經手辦理的配售銀行或指定證券經紀確定哪一位聯名戶口持有人為申請人,而該申請人不可在同一或其他配售銀行/指定證券經紀提交另一份申請。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可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1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