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續任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轄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主席兩年

新聞稿

2020年08月24日

金管局續任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轄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主席兩年

金管局將於2020-2022年度再次出任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轄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WGFM)1主席。EMEAP成員行長於2020年8月19日舉行的第二十五屆行長級視像會議上通過是次委任。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先生表示:「過去二十年來,WGFM一直在促進亞太區金融穩定及亞洲債券市場發展上發揮重要作用。在未來兩年,我們將繼續帶領WGFM,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地緣政治局勢、以及全球金融市場波動的環境下,研究各項推動區內金融市場發展的重要議題,並向各成員提出政策建議。」

在2018至2020年擔任WGFM主席期間,金管局帶領研究金融基準改革的影響,以加強市場參與者應對在2021年底前消除對LIBOR的依賴以及其他金融基準改革相關的籌備工作,另亦發表有關EMEAP區内的美元流動性及融資活動的報告。在2020至2022年的新任期內,金管局會繼續推動有關區內金融市場的討論和研究,例如因應疫情衝擊而採取的各項金融穩定政策措施,以及資本市埸發展、可持續金融等課題。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8月24日

 

EMEAP

EMEAP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11個中央銀行和貨幣管理當局組成的合作論壇,由澳洲儲備銀行、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銀行、日本中央銀行、韓國中央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新西蘭儲備銀行、菲律賓中央銀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泰國中央銀行組成,主要目的是加強成員之間的合作關係。

 


  1. WGFM於1996年成立,透過就EMEAP成員地區的金融市場發展以及特定主題進行研究,以促進金融穩定、通過亞洲債券基金倡議 (Asian Bond Fund Initiative) 發展以本幣計價的債券市場、以及作為成員之間交流市場觀點的平台。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