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創新網絡」就先導跨境測試發出邀請

新聞稿

2019年02月01日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就先導跨境測試發出邀請

由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內的29個國際組織組成的「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現邀請有意在多個地區測試其創新金融產品、服務或商業模式的企業申請參與先導跨境測試。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致力支持有利於消費者的金融創新。網絡的成立於2018年8月提出,乃建基於較早前相關機構建立全球沙盒的提議。

多個金融服務監管機構現為有意在國際市場測試創新產品或服務的企業推出先導跨境測試,並同意各自在所屬地區宣布該計劃。測試旨在為創新型企業提供更有效與監管機構進行互動的方式,以協助他們開拓新業務。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先生表示:「作為始創成員之一,金管局很高興見證「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正式成立,以促進金融監管機構更緊密合作。金管局參與跨境測試計劃工作小組,亦反映金管局致力推動金融創新方面的跨境監管合作。我們期待與其他監管機構通力合作,共同締造有利跨境方案測試的環境。」

有意申請參與先導跨境測試的企業應審閱參與監管機構名單,並於2019年2月28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請。

此外,「全球金融創新網絡」已落實其管治架構及成員制度(只備英文版本),現歡迎有意加入的監管機構及國際組織提交意向。相關申請不設截止日期。

有關「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的詳細資料,包括其成員組織及參與跨境測試先導計劃的監管機構名單可參閱附件(只備英文版本)。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2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