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險計劃

新聞稿

2001年09月07日

存款保險計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發出一份有關存款保險計劃的融資及保費評估安排的討論文件,以諮詢業界對該計劃的融資安排的意見。

行政會議於4月原則上通過在香港設立存款保險計劃,並要求金管局對計劃的詳細設計作更深入的研究。由於融資相關事項對計劃的成本有直接影響,因此是需要處理的重要範疇。討論文件載有多項建議,主要是關於如何設定適當的存款保險計劃基金數額、建立及維持基金的方法,以及評估個別銀行的保費的方法(包括考慮推出以銀行監管評級為基礎的差額保費制度)。

討論文件可自金管局網站(http://www.hkma.gov.hk)下載。各界人士如對討論文件提及的事項有任何意見,請在2001年10月15日或之前將有關意見交予金管局。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黃詠華  2878 1687 或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1年9月7日

 

附件:(英文版)

討論文件(PDF, 155K)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