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報告公開諮詢所得的意見

新聞稿

1999年05月07日

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報告公開諮詢所得的意見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發表在3個月諮詢期內收到有關《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報告》所載建議的意見概要(見附件)。

金管局收到銀行界(包括由香港銀行公會和存款公司公會交來的綜合意見)和6家銀行,以及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和香港民主促進會等組織的意見。

金管局副總裁簡達恆說:「大部分收集所得的意見均認為是次香港銀行業顧問研究切合時宜,而且能正確指出銀行業面對的主要問題,以及當前的市場發展趨勢。雖然無可避免部分機構會對個別建議和改革速度持不同的意見,但大部分機構都同意,香港若要維持和鞏固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就必須繼續開放金融市場。」

他補充說:「金管局會詳細研究這些建議所涉及的行政和法律問題,並預期在未來3個月內制定一套的政策,包括推行建議的計劃,提交予特區政府審議。」

在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意見的簡單概要載於附件A,更為詳盡的概要則載於附件B

發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1999年5月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9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