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紀念幣反應熱烈

新聞稿

1997年05月31日

'97紀念幣反應熱烈

香港首次發行以紀念青嶼幹線啟用的紀念幣首日封已於五月二十二日發行。是次發行的紀念幣首日封在香港獲超額認購,並已進行抽籤。申請人可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的網址(http://www.info.gov.hk/hkma)查閱其申請結果,成功申請人亦會接獲郵寄通知。

此外,於五月十五日截止申請的一九九七年紀念精鑄錢幣套裝,亦獲得超額認購,為此將於六月中進行抽籤,申請人同樣可於六月底在金管局網址上查閱抽籤結果。

據同時負責紀念幣首日封與紀念精鑄錢幣套裝國際銷售的英國皇家鑄幣局透露,國際預售部分的認購申請甚為踴躍。

此外,金管局宣布較早發行的'97紀念金幣亦受到國際與本港人士熱烈歡迎。'97紀念金幣全球發行量為九萬七千枚,負責鑄造此幣的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獲分配二萬八千枚以作國際銷售。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透露,以上二萬八千枚配額已經售罄,其中大部分在加拿大售出。

發行量餘下六萬九千枚中,首先在香港配售五萬枚,公眾人士透過匯豐銀行進行認購,結果申請認購數量也稍為超出此配額。

餘下尚未配售的一萬九千枚將留作補配之用,以確保所有的有效申請人均有機會購得紀念金幣。

預留的一萬九千枚金幣在滿足香港的申請需求後,餘數將配予國際認購。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金管局還會發行一套七款的紀念新鑄錢幣套裝作公開發售。這套紀念新鑄錢幣將於六月底公開發售,有關詳情容後公布。

發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一九九七年五月三十一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7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