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儲值支付工具牌照

新聞稿

2019年05月10日

發出儲值支付工具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9年5月10日)宣布,金融管理專員根據《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條例》)向下述儲值支付工具(SVF)發行人發出SVF牌照:

 

SVF持牌人

SVF牌照編號

牌照生效日期

銀傳集團有限公司

SVF0014

2019年5月10日

匯元通卡服務有限公司

SVF0015

2019年5月10日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先生表示:「自從2016年實施SVF發牌制度以來,SVF業界持續發展。我們希望現有和新獲發牌照的營運商能繼續不斷推出新服務,為消費者和商戶提供更多選擇和便利,促進香港支付生態的多元化。」

包括上述兩個持牌人在內,目前共有15個非銀行SVF持牌人,另外亦有3家持牌銀行營運SVF。最新的SVF持牌人名單載於金管局網站的SVF持牌人紀錄冊 (網址:https://www.hkma.gov.hk/chi/key-functions/international-financial-centre/regulatory-regime-for-svf-and-rps/regulation-of-svf/register-of-svf-licensees.shtml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5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