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與國際金融公司舉辦ESG及影響力投資基建研討會

新聞稿

2019年05月06日

IFFO與國際金融公司舉辦ESG及影響力投資基建研討會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於今天(2019年5月6日)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之一的國際金融公司(IFC)聯合舉辦題為“ESG及影響力投資:創造長期價值”的研討會,該研討會獲得了中國財政部的支持。約40位高級管理人員出席了研討會,分別來自機構投資者、融資機構、基建項目發展及運營機構、保險公司以及專業服務公司。
 
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討論部分,IFC專家運用真實投資案例,闡釋IFC如何將ESG融入其投資決策過程以及ESG在創造長期價值方面的重要性。IFC隨後介紹了其「信息披露與透明度實務指南」。該實務指南為需要吸引私營投資的公司就信息披露的最佳做法提供指引。在影響力投資的討論部分,IFC介紹了近期推出的「發展影響力管理運作原則」(“原則”)。影響力投資旨在讓投資者在尋求財務回報的同時以規範和透明的方式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而有關原則為影響力投資提供了市場標準。

金管局副總裁兼IFFO主任余偉文先生表示:「IFC是ESG領域的標準制定者,亦是影響力投資的先行者。我們很高興與IFC合辦此次研討會,亦很榮幸得到中國財政部對此次活動的支持。與IFC及財政部的合作彰顯了香港在連接中國大陸與世界其他地區在推動ESG和影響力投資所發揮的門戶作用。今後,IFFO將繼續與市場領軍機構保持合作,提升業界在ESG及影響力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進一步推動可持續基建的發展,這在新興市場尤為重要。」

IFC東亞及太平洋局局長潘偉凱表示:「影響力投資需要提供一套透明的標準,讓投資者在獲得足夠的財務回報之餘,還可以用投資集中為社會帶來可衡量的正面影響。為了促進這一過程,原則就管理投資的影響提供了清晰、一致的標準,以增強市場信心。」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2019年5月6日

 

關於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

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國際金融公司 (IFC)
IFC是世界銀行的姊妹機構,為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之一。IFC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新興市場私營部門發展的國際開發機構。IFC與全球2000多家企業合作,利用IFC的資金,專有知識和影響力,在世界最困難的領域創造市場,創造機會。2018財年,IFC對發展中國家的長期融資達到230億美元,有力調動了私營部門的力量,消除極度貧困,促進共享繁榮。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www.ifc.org

 

約40位高級管理人員出席了研討會,分別來自機構投資者、融資機構、基建項目發展及運營機構、保險公司以及專業服務公司。
約40位高級管理人員出席了研討會,分別來自機構投資者、融資機構、基建項目發展及運營機構、保險公司以及專業服務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