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簽署促進基建融資諒解備忘錄

新聞稿

2019年04月24日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簽署促進基建融資諒解備忘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中國信保)董事長宋曙光先生簽署《諒解備忘錄》,透過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平台建立策略性合作框架以促進基建項目投融資。

作為中國的官方出口信用機構,中國信保一直是香港基建融資市場的積極參與者。在《諒解備忘錄》的框架下,中國信保將更緊密地與IFFO合作,繼續開拓包括項目融資保險、海外投資保險、擔保、資信評估在內的一系列產品,以進一步促進在港金融機構參與基建融資活動。中國信保和IFFO還將密切接觸更多內地企業,鼓勵它們積極利用香港平台投資海外基建項目。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相信透過與金管局的IFFO平台的緊密合作,中國信保將能更好利用香港的優勢,吸引更多商業銀行和內地企業利用香港平台進行境外基建的投融資。這將有利落實「一帶一路」倡議。」

中國信保董事長宋曙光表示:「雙方保持長期良好合作,將有利於為中國企業的出口、對外投資和海外市場開發提供支持。此次協議簽署,有利於促進雙方資訊交流、業務對接,共同支持共建「一帶一路」。中國信保願意通過IFFO繼續加強與香港金管局的合作。」

 

關於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著IFFO的成立將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中國信保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是由國家出資設立、支持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發展與合作、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國有政策性保險公司和官方出口信用機構,於2001年正式掛牌運營,業務規模逐年增長,承保項目遍佈全球。作為中國惟一的政策性保險機構,中國信保從承保政策、賠付比例、保險期限等方面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項目給予支持。

中國信保項目險項下提供的主要產品包括中長期出口買方信貸保險和中長期出口賣方信貸保險。此外,中國信保還擁有海外投資保險、融資租賃保險、擔保業務和資信評估等產品和服務。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進一步突顯了中國信保的穩增長、控風險職能。其產品提升了信貸市場的安全性,保證了極具競爭力的信貸資金對各類項目的持續供給。在全球經濟的震盪發展中,中國信保與融資銀行建立起了可靠負責的合作關係。

中國信保身處中國擁抱世界經濟的最前端,也將繼續助力中國企業的海外發展,為客戶和全球合作夥伴們提供系統化的風險解決方案。

有關中國信保的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sinosure.com.cn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
2019年4月24日

 

 中國信保董事長宋曙光與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簽署《諒解備忘錄》,建立策略性框架以促進基建項目投融資。
中國信保董事長宋曙光與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簽署《諒解備忘錄》,建立策略性框架以促進基建項目投融資。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