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金融科技圓桌會議

新聞稿

2019年01月09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金融科技圓桌會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9年1月9日)舉辦金融科技圓桌會議(圓桌會議),共有約45名來自6個國際組織及18個地區約30間中央銀行和監管機構的高層代表出席。

圓桌會議推動了與會者之間的交流,並促進他們就共同感興趣的金融科技議題進行討論。是次會議旨在加強各地區之間的跨境金融科技合作,以促進創新及採用既能確保金融穩定又對公眾更便利、有效率和安全的技術。

名為「從相互理解到全球合作」的圓桌會議由一系列演講和小組討論組成,涵蓋的主題包括跨境合作的案例研究、開放銀行、以及使用新興技術提供金融服務。會上,與會者討論了值得彼此關注的議題,並分享相關經驗和見解。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先生表示:「金融科技其中一個特點是無分國界。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跨境議題將越趨重要。因此,我們必須加深相互理解,加強全球合作,以確保金融體系運作良好。今天的圓桌會議展示了金管局在這方面的決心。我很高興看到這次活動的正面成果以及與會者的大力支持。金管局將繼續促進跨境金融科技合作,並為金融科技創新創造有利的生態。」

金管局亦將於圓桌會議結束後,於2019年1月10和11日主辦為期兩天的金融穩定委員會金融創新網絡(Financial Innovation Network)會議。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月9日

 

來自世界各地約45位高層代表出席金融科技圓桌會議。
來自世界各地約45位高層代表出席金融科技圓桌會議。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