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8年03月2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3月23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建議,批准委任劉中健先生為助理總裁(貨幣管理),於2018年6月27日生效。劉先生將接替基於個人理由辭職、並於6月27日離任的鄭發先生。

作為助理總裁(貨幣管理),劉中健先生將負責金管局宏觀金融監察和市場運作以維持金融和貨幣穩定的工作,以及對儲值支付工具和零售支付系統的監管。劉先生履歷附後。

對於鄭發先生離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們對鄭發先生離任感到非常可惜。鄭先生與我們共事近22年,在多個領域的工作貢獻良多。我祝願鄭先生日後事事順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3月23日 

 

履歷

劉中健先生
劉中健先生
劉中健先生持有香港大學金融學學士學位及經濟學碩士學位。劉先生於2013年加入金管局為分處主管,於2017年7月起出任零售支付系統監管處主管。在此之前,他曾任職金管局機構發展處及外事部。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