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聯合發布會

新聞稿

2017年06月27日

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聯合發布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中國人民銀行(人行)廣州分行今日在廣州聯合舉辦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發布會,宣布該項服務已啟用。出席發布會的包括廣東省政府高級官員,以及粵港兩地的商業銀行及企業代表。

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旨在為香港客戶提供便捷的渠道,透過網上銀行平台或手機應用程式以人民幣繳付廣東省商戶的賬單,讓客戶可更靈活於網上繳付賬單。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表示:「我很高興看到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得以落實,為客戶提供多一個渠道繳付位於廣東省的商戶發出的賬單,並衷心期望與廣東省有關方面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跨境金融基建的發展。」

銀行客戶可直接與銀行聯絡,了解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的詳情。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6月2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在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發布會致辭。

 


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行長王景武先生(右四)、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先生(右三)及廣東省政府高級官員主持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亮燈儀式。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