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諒解備忘錄

新聞稿

2016年12月20日

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諒解備忘錄

2016年12月20日,北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與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女士簽署《諒解備忘錄》,透過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平台共同促進基建項目投融資。

隨着中國進出口銀行在今年七月成為IFFO夥伴和今日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加強在多個領域的合作,包括信息和最佳範例的交流互換、推動技能提升和促進基礎設施項目投資,聯合推動對香港基建投融資市場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有利發展。

香港具備作為首要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中國進出口銀行將繼續透過香港平台尋找海外基礎設施投融資機會。

陳德霖先生表示:「是次簽訂《諒解備忘錄》標誌着IFFO和中國進出口銀行開始在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同時亦反映雙方致力透過香港平台進一步發展區內的基建投融資市場。」

胡曉煉董事長表示:「中國進出口銀行作為支持國際經濟合作的政策性銀行,在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發揮了突出的政策性金融優勢。中國進出口銀行願意以此次《諒解備忘錄》的簽署為契機,進一步加深與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IFFO的合作,未來與各方攜手更多地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和IFFO的平台優勢推動“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領域項目,實現共同發展。」

關於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既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成立於1994年,是直屬國務院領導的政策性銀行。其主要職責是支持對外經濟貿易投資發展和國際經濟合作,積極發揮在穩增長、調結構、支持外貿發展、實施“走出去”戰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中國進出口銀行
2016年12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