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新聞稿

2016年08月10日

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政府今日(八月十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首批銀色債券(即Silver Bond)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零一六年八月三日下午二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76,009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8,931,240,000港元。

銀色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3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五手。9,262份認購四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66,747份申請(即認購四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四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6,675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二日發行。配售銀行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政府發言人說:「市民對首批銀色債券的反應理想。我們相信此試驗計劃能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並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色市場,為長者提供更多合適的投資產品。」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