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金融管理局 在港合辦金融合作會議 關注貨幣政策、資本流動、基建融資、亞洲金融合作

新聞稿

2016年06月28日

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金融管理局 在港合辦金融合作會議 關注貨幣政策、資本流動、基建融資、亞洲金融合作

博鰲亞洲論壇將於7月4-5日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港合辦金融合作會議,就貨幣政策、資本流動、基建融資、亞洲金融合作等當前最受關注的經濟、金融問題進行深入探討。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分別出席開幕式、午餐會,並發表演說。

此次會議以金融為主題,從貨幣政策、跨境資本流動、基建融資、亞洲金融合作四個方面入手,探索金融促進實體經濟的新途徑。

多位亞太區國家和地區政要、國際機構負責人、金融監管官員和國際商界領袖出席,包括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Shaukat AZIZ)、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國際金融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力浦•勒奧魯(Philippe LE HOUEROU)、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史蒂芬• P•格羅夫(Stephen P. GROFF)、中國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曉靈、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及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等。

金融界人士出席的有: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鄭之傑、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勤(Mark MACHIN)、中國銀行行長陳四清、滙控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行政總裁安思明(Samir ASSAF)、澳新銀行集團中國區主席Warwick SMITH、巴克萊銀行副主席韋德穎(David WRIGHT)等。

孫冶方經濟科學基金會理事長李劍閣、中國銀監會首席顧問沈聯濤等著名經濟學家出席。

會議重點討論的議題刊於附件

關於博鰲亞洲論壇

博鰲亞洲論壇是亞洲和新興經濟體的主要政商對話平台之一,每年春季在中國海南省博鰲舉辦年會,就亞洲和新興市場的最重大、最迫切問題進行四天的腦力激蕩,提出思路和解決方案。論壇以推動亞洲經濟一體化為宗旨,視金融合作和能源資源為一體化的兩大抓手,每年分別舉行會議專題研究。

關於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是香港政府架構中負責維持貨幣及銀行體系穩定的機構,其主要職能為:

  • 在聯繫匯率制度的架構內維持貨幣穩定
  • 促進金融體系,包括銀行體系的穩定與健全
  • 協助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維持與發展香港的金融基建
  • 管理外匯基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6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