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收集計劃

新聞稿

2016年05月16日

硬幣收集計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公布硬幣收集計劃於2016年9月試驗期完結後再延長服務多兩年至2018年9月止。

硬幣收集計劃自推出以來廣受大眾歡迎,並被視為嶄新及環保,有助增加硬幣流通。該計劃是全球首個有系統的流動硬幣收集計劃,為市民在現有銀行體系以外,提供多一個找換手上硬幣的渠道,收集到的硬幣會再回流市面滿足市民需求,令硬幣流通更有效率,減少鑄幣需要。

兩部「收銀車」會繼續輪流在全港18區,為市民提供免費收集硬幣服務。一般情況下,視乎「收銀車」停駐地點的情況及車輛維修安排,每輛收銀車會在同一地點停留一星期,服務時間由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每輛車內有兩部硬幣點算機,並有人員協助,亦設有電動輪椅升降台。市民可將硬幣轉換成鈔票或用作八達通卡增值,或將款項放入車內的公益金捐款箱。

由2014年10月初開始至2016年4月底,兩部收銀車已為180,000人次提供服務,合共收集1.54億枚總面值1.74億港元的硬幣。

金管局今日已公布兩輛「收銀車」新一輪的服務日程表,羅列了從2016年6月20日至8月21日的服務地點。收集日程表及其他有關資訊載於金管局網頁 (coincollection.hkma.gov.hk) ,金管局會不時更新硬幣收集時間表以便預早通知市民。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5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