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六)

新聞稿

2014年10月03日

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六)

經過兩天香港公眾假期後,今天本港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如常。港元匯價平穩,交投正常,截至下午二時報1美元兌7.7600港元。銀行同業市場整體運作正常,拆息與上周水平相若。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 

港元、人民幣、美元和歐元四個即時支付結算系統運作正常,截至下午二時,共錄得5,680億港元等值交易額。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運作如常。 

根據今日下午二時銀行向金管局的匯報,受影響的銀行營業網點進一步減少,目前共有10間銀行的11個網點暫時關閉。另外,繼續有受影響地區的部份銀行自助櫃員機需要暫停運作。市民請留意相關銀行的公布,金管局亦會不時公布及更新有關資料。 

未來兩天周末,金管局會繼續監察外圍市況,並與銀行保持緊密聯繫。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