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及部分銀行啟動應變預案

新聞稿

2014年09月29日

金管局及部分銀行啟動應變預案

因應中區及其他地區出現的公共秩序情況,金管局聯同受影響的銀行今早(9月29日)已啟動應變預案,以維持銀行體系核心功能的正常運作。

 今日銀行同業市場會正常運作,貨幣發行局機制亦會如常運作,保持港元匯率穩定。金管局會按現有機制,在有需要時向銀行體系提供流動資金支持。

本港的支付系統,包括港元、美元、歐元和人民幣的即時支付結算系統(RTGS),以及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均會正常運作。

 金管局及相關銀行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變化。根據今早7時銀行向金管局的匯報,有17間銀行的29個營業網點受到影響,會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告。市民如有需要協助,可致電相關銀行的熱線,或瀏覽銀行的網頁以取得進一步資料。受影響銀行網點的名單,金管局會另行公布和更新。

已關閉的銀行分行及已暫停服務的自助櫃員機名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