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消費者教育短片

新聞稿

2014年09月16日

金管局推出消費者教育短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消費者教育宣傳短片,推廣市民做個「精明及負責任」的銀行服務使用者。 

這系列教育短片圍繞四大主題,以輕鬆及幽默的表達方式,鼓勵大家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信用卡,以及提高公眾對使用櫃員機、網上銀行與流動電話銀行等自助銀行服務的保安意識。 

為更廣泛發放以上資訊,我們會透過不同媒體平台,包括港鐵、綠色專線小巴、巴士站、Facebook及Yahoo等常用網站、智能電話應用程式及報章雜誌等,陸續播放及推廣有關短片。此外,該短片系列已上載於金管局網站 (http://www.hkma.gov.hk/chi) 及其新設於YouTube的「金管局智醒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HKMASmartTips),讓市民能夠隨時隨地觀看。有關短片亦會於金管局資訊中心播放。 

金管局除推出教育短片系列外,亦會在10月舉辦第二次巡迴展覽 (詳情於稍後公布),還會在未來幾個月安排講座及研討會,與學生分享相關資訊,及透過不同的媒體平台推廣其他銀行服務的「智醒錦囊」資訊。 

金管局於2013年起推出消費者教育推廣計劃,鼓勵市民做個「精明及負責任」的銀行服務使用者。公眾人士可透過金管局網站瀏覽「智醒錦囊」資訊,並留意及參與稍後推出的相關活動。 

 

信用卡
還min pay亂簽帳  卡數還到頸都長

還min pay亂簽帳  卡數還到頸都長

 

櫃員機
撳機提款要學精  避免中招面都青

撳機提款要學精  避免中招面都青

 

網上銀行
洩露資料腳都震  網上理財要謹慎

洩露資料腳都震  網上理財要謹慎

 

流動電話銀行
遺失手機頭都大  保安措施要做晒

遺失手機頭都大  保安措施要做晒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