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陸續落實防偽鈔措施

新聞稿

2013年12月30日

金管局陸續落實防偽鈔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聯絡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優質旅遊服務協會及香港酒店業協會 ,以協助零售界加強對偽鈔的認識及防範偽鈔。

金管局與警方繼上周五(12月27日)舉辦了兩場有關識別偽鈔的講座後,今、明兩天會再舉辦三場講座予約1千名銀行業界人士參與。

金管局與警方未來會陸續舉辦有關講座,除銀行職員外,亦歡迎零售商戶及職員參與,以提高他們對真鈔與偽鈔的識別能力。

此外,金管局在接獲警方檢獲新品種偽鈔的通知後,一直有與全港有現鈔業務的銀行保持聯繫,要求他們根據警方指出的偽鈔特徵向相關員工提供適當的資訊和訓練,並確保有足夠的人手進行驗鈔工作及處理客戶的需要,我們知悉銀行在聖誕假期後的運作大致暢順。有鑑於農曆新年前市民對鈔票的需求會增加,我們亦已與銀行聯絡,確保銀行有足夠的現鈔及人手應付市民的需求。

而為了加強市民對真鈔及偽鈔特徵的了解,金管局亦於其網站內設置專頁,介紹2003年及2010年版1,000元鈔票的設計和防偽特徵,以及最近發現的2003年版1,000元偽鈔的特徵,以方便市民查閱。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2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