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13年12月號)

新聞稿

2013年12月2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13年12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刊發2013年12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三篇專題文章:

  • 有關特定債務證券及對衍生工具與證券化產品的資產負債表外風險承擔的調查結果 ─ 內容涵蓋受訪認可機構所申報於2012年12月底及2013年6月底的風險承擔,並載述香港就實施《巴塞爾協定三》對手方信用風險優化資本框架的監管發展,以及推行場外衍生工具市場改革方面的進展。
  • 香港外匯及衍生工具市場 ─ 顯示香港是全球第5大外匯交易中心;若連同場外利率衍生工具交易計算,則排名第6大。
  • 近場通訊流動支付 ─ 概述香港的近場通訊流動支付市場及有關的最新發展,包括金管局於2013年初完成相關顧問報告,以及業界於11月推出的共用標準及指引。

今期《季報》另載關於環球與本港經濟,以及本港銀行業的定期文章。

《季報》全文可於金管局網站查閱及下載。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2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