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財資市場高峰會

新聞稿

2013年09月06日

2013年財資市場高峰會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13年財資市場高峰會」於今日(星期五)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時強調,香港必須不斷提升幾大範疇的金融軟實力,才可脫穎而出,加強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競爭優勢。陳德霖又指出,金管局一直積極舉辦推廣活動,走訪海外金融機構及資產擁有人,例如退休基金及主權財富基金,至今已取得相當成效。陳德霖總結指出,國際金融中心之間的競爭不斷加劇,金管局會再接再厲,與財資市場公會及金融服務業有關各方繼續並肩努力,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財富及資產管理樞紐。

高峰會專題討論探討了香港資產管理業各方面的發展,包括:香港可以如何配合前海地區的發展,以達致互利雙贏;人民幣合資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計劃及香港與內地基金互認的最新發展;以及在亞洲發展伊斯蘭資本市場的機遇及挑戰。

高峰會講者包括: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彭醒棠先生;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副局長李強先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副行政總裁兼投資產品部和國際及中國事務執行董事張灼華女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基金監管部副主任徐浩先生;以及馬來西亞中央銀行助理行長 Bakarudin Ishak先生。 

出席今屆高峰會的人數超過300名,包括來自不同地區的監管機構代表、政府官員、財資市場從業員、資產擁有人與管理人,以及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財資市場公會
2013年9月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在香港舉行的2013年財資市場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在香港舉行的2013年財資市場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 (左一)在高峰會上就前海地區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如何可以與其達致互利雙贏及充分發揮相關機遇分享意見。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包括: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副局長李強先生(左二)、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湧海先生(左三)、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市場主管暨企業銀行聯席主管陳銘僑先生(右二),以及鼎暉投資董事長吳尚志先生(右一)。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 (左一)在高峰會上就前海地區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如何可以與其達致互利雙贏及充分發揮相關機遇分享意見。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包括: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副局長李強先生(左二)、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湧海先生(左三)、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市場主管暨企業銀行聯席主管陳銘僑先生(右二),以及鼎暉投資董事長吳尚志博士(右一)。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