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就儲值支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建議監管制度提供意見

新聞稿

2013年08月13日

歡迎就儲值支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建議監管制度提供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公眾就其於五月二十二日發表有關儲值支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建議監管制度的諮詢文件提供意見。

建議的監管制度旨在賦權金管局,就儲值支付產品(包括預付卡、及以流動電話或電腦網絡帳戶為基礎的預付產品)及零售支付系統履行發牌、指定、監管及執法的職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管局認為,加強監管制度有助維持公眾對創新的零售支付產品及系統的信心,並且促進香港金融體系及支付系統的整體穩定及有效運作。

為配合建議的監管制度,諮詢文件概述了修訂《結算及交收系統條例》及《銀行業條例》的立法建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金管局將在考慮公眾諮詢收集的意見後,向立法會提交相關的修訂條例草案。

有關諮詢文件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網頁(www.fstb.gov.hk/fsb)或金管局的網頁(www.hkma.gov.hk)下載。諮詢期會於八月二十二日完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8月1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