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檢討報告

新聞稿

2012年11月26日

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檢討報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言人確認,金管局今日(2012年11月26日)收到財資市場公會向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提交的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檢討報告副本。

因應倫敦銀行同業拆息事件引起市場對環球金融市場基準利率定價機制的關注,銀行公會於2012年7月展開檢討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工作,並委託財資市場公會進行研究。

金管局歡迎銀行公會在財資市場公會協助下,檢討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現行的定價制度,以及就提升有關制度的管治與穩健性的措施提出建議。

據金管局了解,銀行公會計劃就財資市場公會檢討報告所載檢討結果及建議諮詢業界後,於今年底前向金管局提呈建議。金管局歡迎各界在這段期間就財資市場公會檢討報告提出意見。

在不預設諮詢結果的前題下,金管局重申市場期望能推出優化措施,以提高定價程序的透明度、加強報價銀行提供報價的紀律及有關的內部監控,以及提升定價制度的管治。

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檢討報告可於財資市場公會網站下載。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11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11月26日